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守正创新求突破 稳中求进重实效——潍坊市临朐县首个“远程异地”评标交易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打印 ]

  近日,临朐县冶源街道龙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评标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临朐分中心顺利完成。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采用的是由主场+副场的“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进行,评标委员会由临朐和昌乐两地专家组成,全程实时在线交流、同步评审。这是临朐县首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因需而建,因用而兴。昌乐分中心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抓牢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应用,在实现不见面开标、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守正创新,对标对表,稳步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实施,全力打通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最后一公里”,实现由现场“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不仅降低了交易成本,更保证了交易的阳光高效,实打实地为市场交易主体排忧纾困,推动交易活动提质增效。

  下一步,临朐分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争创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强化文件制定、专家抽取、现场评审等重点环节内控管理,深化拓展不见面开标、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的应用,确保交易活动全程公开透明高效,全力打造阳光交易平台,擦亮“2021山东省优秀区(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机构”招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