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湖南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 打印 ]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招标投标活动的意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湖南省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取消发售标书和投标报名环节。此次发布的意见,是为了巩固全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切实规范招标投标市场秩序和优化招标投标营商环境。

  据悉,意见分为四章共十七条,值得关注的是第八条,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其中规定,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项目,除涉密等特殊工程外,一律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取消发售标书和投标报名环节,实行招标公告、招标文件无门槛免费查阅和下载,积极完善不见面开标、电子评标、远程异地评标、电子保函、在线签约、电子归档等技术规范。采取电子化招标投标的,不得收取发售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的费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