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嘉兴成立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嘉兴人网
[ 打印 ]

  2022年16日上午,嘉兴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在嘉兴市价格监测中心(嘉兴市信用中心、嘉兴市价格认证中心)基础上整合而成,加挂嘉兴市信用中心、嘉兴市价格监测中心、嘉兴市价格认证中心牌子,在原有的信用、价格等方面职能的基础上,增加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计划制定、政策研究和评估,营商环境评价和宣传等工作。

  该中心成立以后,嘉兴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放管服”改革要求,按照省委提出的数字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改革政务环境,强化“北斗七星”各方面软硬环境建设,谋划推出“嘉兴市营商环境建设4.0版”,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作出新的贡献。

  2022年,嘉兴将依托营商环境促进中心,重点开展五方面工作:

  系统谋划部署,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优市“金名片”。持续深化细化嘉兴营商环境建设任务清单,进一步深化嘉兴市营商环境建设3.0版。专题研究《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送审稿)》,在营商环境建设3.0版的基础上,清单化谋划明年嘉兴市营商环境建设4.0版。

  找准目标方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指标。以北京、上海、杭州等省内外先进城市为目标,继续开展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最优化比对工作。针对当前营商环境指标建设优势不突出的情况,巩固标杆指标、提升中游指标、突破落后指标全力争取进位争先。

  破除隐性壁垒,打造公平便利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公平竞争审查,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不合理限制。开展营商环境隐性壁垒问题专项督查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聚焦改革创新,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线下行政服务大厅无感监测”应用项目开发建设,形成线下无感监测指标体系、业务系统操作指南、场外业务数据采集规范等制度成果,确保完成项目终验,为推进全省推广提供参考。

  突出利企便民,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落实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服务精神,在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加大创新力度,提出更实、更高质量的创新举措。结合数字化改革,优化整合“96871”“企业服务直通车”“企明星”等涉企服务平台功能,促进惠企政策高效精准推送并落地见效,让改革创新的红利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