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线上线下推介大美青海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7月23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联合举办以“青山绿水、海纳百川”为主题的大美青海营商环境推介会,线上线下同步对青海营商环境建设、重点投资领域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专题进行了宣传推介。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出席会议,来自部分省区市、驻华机构、新闻媒体、境内外商会协会、行业企业代表等190余人参加会议,全网直播观看突破260万人次。

  推介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党晓勇作了题为“青山绿水、海纳百川,携手开启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征程”的主旨演讲,全方位介绍了青海营商环境的改革成效,系统描绘了青海营商环境的新蓝图,并向国内外企业发出了诚挚邀请。党晓勇指出,近年来青海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先导工程,以市场主体感受为导向,出台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面开启优化营商环境2.0版,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和优化,在政策落地、指标提升、协同联动、法治保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青海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27条政策措施和22条补充规定等政策举措,建立了专线专网专号专车专码专班“六专”服务体系,构建了诉求集中受理、项目集中审批、融资集中对接、政策集中兑现“四个集中”服务模式,走在了全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的前列,也开创了青海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局面。青海将持续加力营商环境,始终秉持亲商优商理念,做好政务服务、市场发展、投资兴业、法治保障四篇文章,在青山绿水中厚植亲商氛围,在海纳百川中增强优商举措,勇建营商环境最优“新高地”。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蒋青波对青海重点投资领域和招商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胡军对青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宣传推介;香港贸发局西北代表、青海省浙江商会代表围绕服务青海经济分别作推介发言。同时,会议对“青海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了视频推介。

  推介会同步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国电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聚奢优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