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和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自治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分析、总结、交流各地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推广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鼓励引导各地各部门对标先进、互学互鉴,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办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培训和现场交流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各牵头部门,各市、县(区)发展改革委(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和律师、新闻媒体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培训和现场交流会安排了一天半时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分析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形势,全面总结了自治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并对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新的要求;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和宁东管委会及自治区各牵头部门交流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验做法;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银川市市民大厅企业开办、纳税服务、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4个综合服务窗口和国网宁夏电力公司金凤CDB供电报装营业厅并听取了现场讲解。

  去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全力推进国家、自治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探索出一批成熟改革经验和典型做法。银川市研究制定了《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试行)》,成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首个从制度层面制定出台地方性操作规程的省会城市;受邀在全国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东北营商环境推进会上等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对标找差、总结经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自治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做出新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