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新疆积极应对疫情全力做好招投标工作 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为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稳定发展改革不放松,坚定不移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疆发展改革委及时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精神,督促各地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力支持和保障投资项目建设的招投标活动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探索创新招投标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服务。自治区政府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加强组织协调,对于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要求各交易中心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优先提供相应服务。

  二是确保交易有序开展。自治区政府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组织水利厅、交通厅、建设厅、铁路乌鲁木齐局、中国民航新疆管理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保障工作,形成会议纪要印发各相关部门执行,确保疫情意期间公共资源交易稳妥有序进行。

  三是全面推进“不见面招标”。编制“不见面招标”建设方案,将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面升级至“不见面招标”,实现交易过程中注册、CA申领、资金管理、培训、提交招标文件、购买标书、答疑澄清、标书递交、签名盖章、开标、评标、定标、监管等全流程“不见面”。昌吉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研发部署“网上开评标系统”,打通全流程网上交易的“最后一公里”,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的转变,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人员聚集。

  四是全面展开线上培训。在网上发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操作流程手册和招标人、投标人、监督人、评标专家、纪检监察人等不同角色单项操作手册,召开远程视频培训活动,使交易市场各方主体能够熟练掌握交易活动各项事宜。针对评标专家,提供一对一、多渠道的电子辅助评标系统培训指导工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