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佛山完成全国首个疫情期间援助湖北评标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法规司
[ 打印 ]

  320日下午,随着7名专家在评标报告上签字确认,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基地迁建项目焊装车间公用动力项目的评标工作顺利完成。这是全国首个疫情期间援助湖北评标项目,也是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的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上午10时许,该项目完成开标程序,进入评审环节,佛山5位专家和四川达州、安徽淮南的2位专家,分别在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位。通过网络相互连接,专家们进入十堰市的电子评标系统,共同完成了跨省评标工作。

  十堰是中国卡车之都,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基地迁建项目焊装车间公用动力项目是十堰的一个重点项目。由于湖北疫情防控需求,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宜组织现场评标工作。

  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全国首批8家省级、12家地市级合作援助湖北的单位之一。疫情期间,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均由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远程异地评标。311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收到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函件,请求支援合作。佛山高度重视,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系统对接和人员培训。

  支援湖北,我们义不容辞。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欧阳美兰说,招投标是项目动工的前期环节,直接影响到动工建设。佛山在疫情期间协助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服务不掉线,助力十堰企业复工复产。

  全国首个疫情期间援助湖北评标项目顺利完成,离不开佛山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打下的良好信息化基础。去年开始,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探索“2+3+N”的模式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项改革工作。

  远程异地评标能真正实现服务网络化、流程标准化、环节规范化、监管智能化,是未来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一大方向。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施邦平介绍,目前,佛山建设工程项目从注册备案到发放中标通知书已实现全过程电子化。去年12月,佛山已完成一市五区之间远程异地评标试点项目。接下来,佛山将继续把深化远程异地评标作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