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宁国市聚焦“三突出”集中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9/12/29
来源: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徽省)
[ 打印 ]

  今年以来,宁国市聚焦“三突出”,对症施策,集中发力,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取得突出成效。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6起,对10家公司行政处罚并披露不良行为,对2家履约不力中标企业进行了不良行为通报,共处罚金163.04万元。

  突出重点打击,保持高压态势。通过质疑投诉、开标现场、投标文件、科技手段等渠道深入开展研判分析,全面收集违法违规线索。出台了《宁国市恶意竞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打击串通投标长效协同机制工作方案》(试行),重点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收集11起违法违规线索,查实6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突出联动监管,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公管、城管、公安、住建、水利、交通、财政等部门联动配合机制。形成信息共享、线索互送、联合调查的监管体系。今年以来,共与城管局、财政局、公安局互送问题线索7条,联合调查7次,现场检查15次。

  突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利用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举办培训等方式,大力宣传打击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意义、工作部署、打击重点及工作成果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展示等渠道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力量,形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