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发改法规 > 地方信息

盐城东台:首个 “不见面”开标项目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 打印 ]

117日,东台市新街镇方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苗木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工程在东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不见面开标大厅成功完成开标程序,顺利进入评标阶段。这是盐城市首个按照省标准实施的不见面开标项目,标志着该市工程建设招投标实行了全程电子化、全程无纸化、全程不见面。

不见面开标会议由招标代理人员主持,开标时间截止前,投标单位陆续在本单位通过电脑客户端网上签到,到截止时间开标大屏显示共34家投标单位参加了本项目的投标。随着主持人要求投标人进行投标文件解密的指令发出,34家投标单位同时解密,在2分钟内全部完成解密工作,接着是招标人解密,整个解密过程不超过5分钟,比投标人到开标现场核验身份和线下解密节约半个小时时间。评标系数K值也在现场由公证处工作人员随机抽取,投标人通过开标大厅的摄像头远程监督。开标过程中,投标人不时通过网络与主持人互动交流,或提出疑问,或请教操作方法,在公司电脑客户端远程实时参与不见面开标,而不必到开标现场,实现了“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

今年以来,东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统一部署和该市主要领导要求,于5月份启动不见面开标大厅建设,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完成了大厅装修、设备购置、线路改造、设备调试、项目测试和业务培训等工作,建成了功能齐全、环境优雅、监控覆盖无死角的网上直播开标大厅。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