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重大战略

合肥中欧班列今年第300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安徽日报
[ 打印 ]

  7月29日,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今年第300列合肥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发出,未来十多天里,将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发运至俄罗斯沃尔西诺站。此次班列为美的定制专列,共发运100标箱,主要运送货物为冰箱、冰柜等家电产品。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新增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沃尔西诺和荷兰蒂尔堡3条线路。其中,首开合肥至荷兰蒂尔堡专列;首开中亚回程专列(乌兹别克斯坦-霍尔果斯-合肥),实现“中欧去回程+中亚去回程”“双线双向”开行。截至6月底,共开通20条线路,通达8个国家、24个城市。 

  来自合肥海关的数据显示,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大通道,今年上半年,合肥中欧班列共开行237列,发运货值59.2亿元,同比增长11.34%。其中,安徽本土产品占比同比增长20%以上,长三角区域产品占全部发送产品的80%以上;回程班列货值同比增长100.34%,开行质量大幅度提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