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重大战略

江苏南通发展改革委出台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南通市发展改革委
[ 打印 ]

  为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企事业单位用能成本,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南通市发展改革委近期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降低用水用气成本。今年2月,为降低疫情期间用户用能成本,南通市发展改革委出台了临时降低水气价格的政策。在一级疫情响应期间,普遍降低工商企业及定点医学观察点、医疗机构用水、用气价格。此项政策可降低市区企业用水用气支出470余万元。近期,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政策,自2月22日至3月31日,市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降低0.4242元/立方米,预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1000余万元。

  贯彻电价优惠政策。抗击疫情以来,国家及省出台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系列政策,南通市发展改革委及时会商南通供电公司,贯彻电价优惠政策,对用电户基本电费结算方式、减免情况等予以明确,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和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提供优惠政策。并且,自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用电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据估计,市区用户可降低用电支出8700余万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