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重大战略

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直通韩国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浙江日报
[ 打印 ]

  3月16日,来自波兰的4个标准箱外贸货物运抵宁波舟山港铁路北仑港站,随后将在宁波舟山港过境,通过海路出口至韩国。这是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助力中东欧至东亚过境出口通道建设的新突破,意味着中欧班列回程车未来可借宁波舟山港出海通达世界各国。

  春节前,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得知客户需要从波兰运输一批外贸货物至韩国,但受疫情等影响,在途时间预计延长至45天。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团队积极向客户推介“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运输新模式,并为其量身定制物流方案,得到客户的认可。

  据了解,该批货物于2月底从波兰马拉舍维奇搭乘中欧班列驶往重庆团结村站,抵达后无缝对接渝甬班列,通过铁路发至宁波舟山港。到港后,该批货物将通过海运发往韩国仁川港。整个运输过程预计共需22天,较45天缩短一半时间,运输效率明显提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