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四大板块

河南省市场主体总量跃居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河南省政府
[ 打印 ]

  河南省政府支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政策文件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预期目标,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任务落实。河南省政府第二轮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对各地的督导服务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督办事项,定期开展工作调度。

  截至10月25日,河南省实有市场主体971.4万户,跃居全国第四位,稳居中部六省第一位,较2021年年底增加116万户、增长13.6%。从单月看,今年8月、9月、10月,全省实有市场主体较上月分别净增13.1万户、24.8万户、40.5万户,一举扭转了今年前7个月的被动局面。全省市场主体实现了增量、增速“双提升”,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可靠支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