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四大板块

湖南省支持人才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湖南省政府
[ 打印 ]
  近日湖南省制定印发“十大支持措施”,大力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依托“湘才创新能力提升工程”,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卓越工程师培养专项,定向调训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特色培育项目,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开设培训,每年定向培养600名左右数字技术工程师。提出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湖南省优秀企业家”的,获评后两年内所在企业主体税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税收增长超过10%的年份,分别给予优秀企业家50万元、20万元奖励。给予“湖湘制造先锋”获奖者最高100万元奖励,3年内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轮训一遍。全省每年培训2000名以上高层管理人员、5万名以上中层经营管理骨干。支持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对培训培养中级工、高级工的,每年分别按每人6000元、8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截至目前,湖南省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7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吸纳就业达40万人。“十大支持措施”紧盯“专精特新”这一中小企业群体领头羊,围绕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两支队伍”,提出系列扶持政策“干货”。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