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四大板块

河南省经济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河南省统计局网站
[ 打印 ]
  7月下旬以来的灾情、疫情对河南省经济产生的负面效应在8月份集中显现,同时叠加基数效应减弱等因素影响,全省主要指标增速出现不同程度回落,经济运行遇到严峻挑战。
  工业生产有所下滑,与全国差距略有缩小。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比上月回落3.1个百分点。1-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比1-7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与全国的差距由1-7月的4.7个百分点缩小至4.5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7%。消费品制造业生产继续恢复。8月份,全省消费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8%,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增速6.3个百分点,其中,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医药制造业、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分别增长22.9%、19.9%、17.0%、13.7%。能源原材料工业降幅扩大。受电力供应紧张、价格倒挂等因素影响,8月份全省能源原材料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9%,低于全省规上工业增速6.4个百分点,降幅较上月扩大3.0个百分点,影响全省规上工业增速下降2.2个百分点。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