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四大板块

湖南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十三五”累计完成能源投资23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 打印 ]

  “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完成能源投资2300亿元,能源供应能力、科技创新水平、绿色转型和惠民力度均大幅提升,能源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据悉,“十三五”全省累计完成能源投资2300亿元,一批重大能源项目建成投产,形成“五纵六横三通道”能源网格局:三纵四横500千伏电网,一纵两横天然气管网,一纵成品油管道,祁韶直流、浩吉铁路、新粤浙湖南段三条省外输入通道。2020年全省能源供应能力达1.63亿吨标煤,较2015年增长12.2%。

  同时,全省大力培育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推动了能源发展动力变革,促进了全省科技创新。如大功率IGBT芯片、1000千伏现场组装式变压器等能源新技术实现突破,风电装备、先进储能材料等能源新产能领先国内,长沙电化学储能、望城浅层地热能示范等能源新模式率先示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