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国土海洋流域新区

河南省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 打印 ]

  4月10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省内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启动会,安排部署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明确了此次排查工作的目标及要求,坚持彻底查、严格测、精准溯、系统治、规范管,做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2023年4月底前,完成省辖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人工徒步排查,摸清排污口现状和底数,建立入河排污口清单。2023年底前,完成80%的溯源和30%的整治。2024年底前基本完成上述排污口溯源和70%整治任务,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无人机航测基础上,推动“无人机+人工核查”相结合,全面启动开展异地交叉人工排查,对省辖黄河流域河流两侧现状岸线向陆地延伸1公里以及10公里内工业园区,按照“站在水里看岸上”原则,所有向水里排污的“口子”(包括工业排污口、农业农村排污口、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雨污混排口以及存在污水排放的沟渠、排干等)都纳入排查整治,切实通过现场核查摸清底数,建立清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