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国土海洋流域新区

浙江省出台新政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 打印 ]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意见》按照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发展的原则,提出到2025年,构建生态空间10万亩、海堤生态化改造80公里、退填还海(滩)1500亩、拆除堤坝4公里、历史围填海区域亩均产出和单位面积有效投资达全省平均水平以上的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任务目标。同时,围绕强化空间规划引领、优化临港产业布局、建立引导激励机制、加强财政金融支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保护利用6个方面,明确了鼓励企业“出城入海”、多渠道缓解资金缺口、提高用海审批效率、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等12条具体落实意见,为实现总体目标确定了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