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国土海洋流域新区

泉州市创新扶持方式 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财政部官方网站
[ 打印 ]
  近日,泉州财政部门制定出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创新财政扶持方式,提高财政支持程度,着力完善海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海洋新兴产业,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构建高质量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一是改进原有直接补助的单一方式,增加以奖代补、贷款贴息和保费补贴等多种方式,发挥财政资金乘数效应,撬动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资本,推进财政资金从“直接补”向“间接引”的转化。
  二是建立线上直达兑现机制,预算指标单独标识“惠企直达”,库款单列调度,补助资金限时兑现。同时,依托“泉服务”平台,建立动态监控机制,兑现过程留痕流转、实时监管,线上线下数据衔接,兑现结果在“泉惠企”栏公开,接受补助对象和社会广大群众监督。
  三是将绩效关口前移,委托中介机构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规范绩效目标编审管理,实行预算执行环节绩效运行“双监控”,对原来补助范围、项目类型、补助标准进行调整提升,优化海洋强市战略空间布局,着力构建高质量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大力建设“海上泉州”。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