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国土海洋流域新区

贵州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
[ 打印 ]
  今年以来,贵州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防控”的思路,多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化水平。
  一是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已完成对27家食品生产企业、423家餐饮单位、1395户商超和食品便利店的食品安全风险等级评定,逐步实现对食品生产经营户的全覆盖风险分级管理。
  二是有效推动“检管结合”。开展食品抽检764批次,总合格率达97.25%。对抽检发现经营者涉嫌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按规定及时移交该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处理,实现食品抽检信息公示率、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和处置完成率达到“三个100%”。
  三是对新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排查新区自备冷库单位37家、建档冷藏库51个、冷冻库53个,组织动员934名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按时接种新冠疫苗。
  四是全面推行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指导制度。切实做好备案登记、风险告知、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等工作,各村(社区)“两员”对农村聚餐备案160户次,现场指导160次,指导率达100%。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