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国土海洋流域新区

舟山群岛新区发展改革部门实施“三闭环”管控 加强产业项目全过程管理

发布时间:2021/11/10
来源:舟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 打印 ]
  今年以来,舟山市发改委强化闭环管控,将项目管理向全生命周期延伸覆盖,倒逼优质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全力推动稳投资工作。
  一是监测闭环。以“智控指数”为牵引,对每个“三百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实施量化管理,针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高能级产业项目实行分级赋分,切实抓好一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性项目。1—8月全市189个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2.7亿元,投资完成率83.7%。
  二是攻坚闭环。构建“三百工程”信息化平台,根据项目所处阶段实时跟踪,破解签约项目落地慢、落地项目开工慢、开工项目建设慢、建设项目完工慢、完工项目投产慢的“五慢”问题。自5月份开展“五慢”项目攻坚销号行动以来,销号率已达40%。
  三是保障闭环。通过多种形式快速传导压力,细化责任主体,累计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协调会16次,协调解决宏发产业园试运行等重大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解决困难问题20余个。加大项目“回头看”督查力度,定期开展“三百工程”智控指数动态通报“晾晒”,对工作滞后区块开展约谈或重点督办,对进展较快区块在资金申报等要素保障领域加强倾斜支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