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地区经济 > 国土海洋流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开办企业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网站
[ 打印 ]
  从“线上办”到“掌上办”,企业免费帮办服务,为开办企业提供电子印章......重庆两江新区推行多项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的改革举措,不仅使企业、群众免去来回奔波的麻烦,更吸引了众多企业来两江新区投资兴业。截至8月底,两江新区市场主体共112452户,同比增长了17.46%。
  为贯彻落实两江新区“证照分离”改革任务,日前,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任务的通知》,对涉及审批或监管职能的改革事项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改革内容、申办许可(备案)的程序规定以及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近年来,两江新区已经推行了包括“证照分离”“多证合一”、集群注册登记、住所承诺制、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等在内的多项改革,并获得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区内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此外,两江新区正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纵深发展。继去年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实现营业执照互办互发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打造了“两江天府通办”企业登记注册专区,进一步推进证照异地互办便利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