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浙江省打出标准品牌组合拳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打印 ]

  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推出了丈量先进制造业标杆的尺子——“品字标”,自2013年以来,“品字标”已成为浙江产业提升质量的有效标尺。据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布“品字标”标准已达2533项,培育“品字标”企业2326家。

  “品字标”标准坚持“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定位,要求优于国家行业标准,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且已逐步构建起体现“精心设计、精良选材、精工制造、精准服务”等核心要素、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标准体系。

  据了解,以往的标准是由行业内技术专家研制,范围小,内容更多聚焦技术指标层面。“品字标”标准的制定不仅覆盖了产品研发、原材料管控、生产工艺、产品性能以及售后服务等产品质量全过程,还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组织技术专家、上下游企业、海内外客户、检验认证专家等参与研制。

  截至目前,浙江已累计组织1.1万余家次企业、2.2万余人次参与“品字标”标准研制工作。在“品字标”的引领下,浙江制造业的质量不断提升。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