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江西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打印 ]

  近日,《江西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印发。《规划》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产业、空间布局、重点任务、主要举措和相关保障措施,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江西要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中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地。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是:规模总量新跨越、产业结构新升级、质量效益新提升、区域工业新突破、治理效能新增强。《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工业增加值要突破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在1/3以上,制造业占比保持总体稳定。

  《规划》明确了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促进制造业提质提能、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畅通国内外产业循环等“十四五”时期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6项重点任务,并提出了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坚行动、新一轮技术改造行动等10大行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