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佛山出台操作细则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打印 ]

  近日,佛山举办《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操作细则》(以下简称《操作细则》)新闻发布会,推动前期出台的《佛山市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政策落地,促进佛山制造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操作细则》包括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示范车间、贷款贴息、工业互联网平台等20项措施的具体指引,其中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6项、金融财政支持方面1项、产业集群数字化智能化方面2项、数字化智能化供给能力方面8项、数字化智能化公共服务方面3项。

  《操作细则》对申报政策的定义、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同时,《操作细则》还明确项目的扶持标准与奖补方式。对于企业普遍关心的贷款贴息问题,《操作细则》对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项目的贷款贴息的标准和范围进行了具体说明,明确对佛山制造业企业使用金融机构“数字贷”或其他金融产品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给予全额贴息。单个企业每年获得贴息金额最高3000万元,贴息期限最高3年。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