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中国石油塔里木6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项目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化工在线
[ 打印 ]

  8月30日21时57分,座落于天山南麓的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塔里木6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装置生产出合格乙烯产品。这标志着自1989年塔里木石油会战以来,中国石油在新疆南疆地区单笔投资规模最大的炼化项目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

  项目是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中的乙烷裂解制乙烯示范工程。总投资80.4亿元,占地2216亩,由60万吨/年乙烯、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30万吨/年全密度聚乙烯三套主要生产装置和公用工程、辅助系统构成。乙烯装置以纯乙烷为原料,采用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乙烷蒸汽裂解工艺技术,相较传统石脑油加工乙烯,乙烷制乙烯具有乙烯收率高、能耗低、流程短、成本低等优势,乙烯收率可由30%左右提高到80%,成本可降低30%以上。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