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北京发布《金融支持北京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打印 ]

  4月27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联合发布《金融支持北京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的通知。

  《意见》提出,要用好“京创通”专项再贴现支持工具,研究设置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票据再贴现绿色通道,研究设立支持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融资的专项再贴现产品,提高制造业企业再贴现业务单张票据票面金额上限。引导辖区内银行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力争2021年本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不低于15%。

  《意见》表示,要鼓励有条件的银行在制造业聚集区探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与装备、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绿色能源等重点制造业领域提供专业化支持,设立特色支行,在信贷审批、风险偏好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管理,提供特色金融服务。

  《意见》强调,要积极支持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优质、成熟制造业企业上市融资,促进重点领域制造业企业做优做强。鼓励制造业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实现行业整合和布局调整优化。加快推进制造业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支持顺义区打造北京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