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情暖荆楚”云上展馆感谢有您—“共办云上品博会”系列介绍之二十八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作为常态下疫情防控下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展会,湖北省高度重视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有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动员、精心策划了“以抗疫故事为线、品牌力量为魂”的云上湖北展馆。5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湖北分会场活动,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参展品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云上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湖北分会场 

  湖北云上展馆取名为“情暖荆楚”,充分表达了湖北人民对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兄弟省区市在抗疫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感恩之情。展览围绕“百业同心,品牌力量”主题,设置“抗疫先锋、坚强后盾、行业聚力、寻味荆楚”4大主题展区,从智能制造、医药、光电等湖北优势产业和在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物流、农业、食品等行业中精心遴选55家品牌企业在线展示。展馆设计以习近平总书记战“疫”语录为门头,表达了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坚定信心;以火红色为展馆主色调,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救援”的温暖和湖北浴火重生后的勃勃生机。艺术化设计、故事化构思和多元化展陈,不仅体现了湖北企业在抗疫过程中齐心协力、勇挑重担的品牌力量,也充分展示出湖北企业在疫后经济社会恢复中蕴含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情暖荆楚”云上展馆 

  一、尽责担当,涌现抗疫先锋

  湖北医疗健康品牌企业在这场与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以担当精神体现品牌力量。武汉明德生物以最快速度完成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研制生产;劲牌持正堂药业、健民药业单月生产300万副中药配方颗粒;武汉协卓、金仕达、高德红外等一批口罩防护服企业克服复产复工困难,千方百计超负荷生产,用最短时间将医用防护服日产能提高近50倍、N95和医用外科口罩日产能提高近10倍,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了有力支援。“抗疫先锋”展区集中展示了16家医药健康知名品牌,通过抗疫故事的讲述,充分彰显了湖北医药健康企业的实力和担当。

  二、科技支撑,铸就坚强后盾

  近年来,湖北品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为成功战胜疫情铸就了坚强后盾。湖北以传统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为依托,培育形成武汉光谷高新品牌区、汉江汽车品牌走廊、鄂东钢铁品牌群等10个区域性品牌集群。东风汽车、烽火通信、长飞光纤等一批湖北科技企业入选2019年度中国品牌500强排行榜。“坚强后盾”展区聚集了汽车、光电子、IT智能制造业等16家代表品牌,通过一系列“高精尖”产品向世界展示湖北科技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三、行业聚力,保障物资供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各行各业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品牌企业在保障物资供应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卓尔集团源源不断将超过600万件医疗物资从全球各地运抵武汉;九州通日夜兼程将防护物资和药品送到抗疫一线;良品铺子、周黑鸭全力组织货源,保障湖北食品供应……近年来,湖北不断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品牌,认定了90家服务业品牌进行重点扶持和培育,帮助品牌做大做强;依托省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推进服务业品牌集群和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建设,培育形成一批品牌相对集中的地区性品牌集群。“行业聚力”展区聚集了物流业、食品加工等行业11家代表品牌,充分展示了湖北服务业领域品牌发展成果。

  四、寻味荆楚,助力疫后恢复 

  “饮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近年来,湖北食品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武当道茶、随州泡泡青、秭归脐橙等“三品一标”产品入选中国著名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孝感神霖牌麻糖米酒、京山国宝牌桥米等一批名优品牌唱响全国;潜江龙虾、麻城福白菊、房县黑木耳、宜都红茶列入农业部首批推荐的中欧互认农产品地理标志目录。“寻味荆楚”展区聚集了12家湖北特色农产品品牌,观众在参观的同时可以直接下单购买,参与“爱心助农、‘吃’援湖北”活动,帮助湖北食品及特色农产品企业率先走出困境,助推疫后经济恢复。

  湖北战“疫”,尽显品牌力量!湖北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决策,以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品牌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力度、打造品牌建设体系,推动湖北品牌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持续发挥更大的作用,朝着建设中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的目标乘风破浪、筑梦远航,让更多湖北品牌享誉全国、蜚声世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