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产业发展 > 制造业发展

产业发展司召开《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

重大石化项目推进现场会

 

  为做好《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修订版)》(以下简称《布局方案》)的贯彻落实工作,11月22日产业发展司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了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有关省市发展改革委、企业、行业协会和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参会。会议通报了《布局方案》规划项目的实施情况,分享了七大基地及有关企业的基地和项目管理经验,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重大石化项目安全管理的要求和举措。

  会议要求,各地方、相关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机制,强化《布局方案》的严肃性,认真扎实做好实施工作。要深刻认识重大项目落地对于石化产业补短板、调结构、稳投资的重要性,积极担当、努力作为,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使供需在更高水平上良性循环,加快推动我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11月1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响水特大爆炸事故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事故暴露出的有关地方和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在建石化项目过程管理、完善项目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确保项目安全建设运行。

附件: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产业发展司
[ 打印 ]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