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创新和高技术发展 > 地方进展

青岛市两架Ka-32消防直升机首次成功参与森林火灾扑救

2020/03/30 高技术司

  近日,青岛市两架Ka-32消防直升机首次参与森林火灾扑救,在短短2小时内成功扑灭了明火,在森林火灾扑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参与处置3月19日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南窑社区东山出现火情。过程中,消防直升机克服7级大风、海上盐雾和山地复杂环境等不利因素影响,利用机载5吨型吊桶和3吨型水箱,在40米高空进行洒水灭火。同时,空中侦查火情动态和蔓延趋势,实时向消防现场指挥部汇报,最终与地面参战消防人员合力扑灭了明火。在此次火灾扑救中,两架Ka-32消防直升机洒水20架次共90余吨,累计作业飞行2小时40分钟,有效控制并高效扑灭了地面消防力量短时间内难以接近的火势,发挥了森林火灾扑救尖刀作用。

  通过此次参与森林火灾灭火救援实战,验证了青岛市两架消防直升机的实战性能和消防航空救援队伍战斗力,标志着这Ka-32消防直升机正式投入执勤的能力。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大力推进直升机在急救、警用、引航、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应用,逐步构建“多维度、立体化”的航空公共服务体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