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产业司组织召开全国“两业融合”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部署,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简称“两业融合”)发展,近日,产业司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两业融合”工作现场交流会,系统总结近年来两业融合试点工作成效,交流好经验好做法,部署下一步工作,促进两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京、江苏等有关省市,张家港市等试点区域,通号院等试点企业代表分别交流两业融合发展经验;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服务型制造和两业融合统计监测有关情况。

  产业司司长卢卫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业融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关键抓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主动权的必然选择。各地方、各单位要深入把握两业融合发展趋势,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培育融合发展主体,激发企业融合发展内生动力,探索融合发展路径,发展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两业融合试点单位代表,特邀研究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