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社会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大运河文体旅游资源,持续提升大运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文化体育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振奋人心等方面的作用,5月18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通州开展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北京主会场活动。

  今年的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北京主会场活动包括大运河历史文化展示、启动仪式、全民健身活动及非遗文化展示、大运河水上活动展示、大运河健步走活动等5个部分,充分把大运河沿线特色文旅资源融入本次健步走活动中,让市民朋友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感受到大运河的历史传承和文化魅力,推动将“行走大运河”打造成集运动休闲、文化体验、观光游览于一体的大运河文体旅游品牌。同时,本次活动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方便广大群众随时随地领略运河风光、感受运河文化。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立足职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大运河沿线各省(市),务实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不断打造大运河文化经典品牌,持续创新大运河文化活态展示方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