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召开以工代赈工作部门沟通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振兴司
[ 打印 ]

  为推动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及《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落地落实,5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同志主持召开以工代赈工作部门沟通协调会议,17个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地区振兴司通报了2022年度全国以工代赈工作进展成效,介绍了2023年度适用以工代赈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清单研究梳理工作安排,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民航局、国家林草局、国铁集团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实施以工代赈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民政、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住房城乡建设、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工代赈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以工代赈工作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以工代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抓紧研究制定2023年度适用以工代赈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坚持不懈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训解读,分行业分领域强化对地方和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的督促指导,抓实抓细以工代赈政策在重点工程项目和中小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落地实施,持续扩大劳务报酬发放规模,有效促进项目所在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确保“赈”的作用充分发挥。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