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本周“发展改革热点,我知道”(9月12-18日)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政研室
[ 打印 ]

  1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2022年委机关和委属单位新入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入职仪式 

  9月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2022年委机关和委属单位新入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入职仪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同志监誓并讲话提出要求,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仪式。仪式庄严肃穆,与会人员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42名新入职干部面向国旗国徽,庄严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2 

  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在北京、安徽合肥两地成功举办 

  9月15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在北京、安徽合肥两地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高水平创投、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曹国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明,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等同志莅临出席并致辞。

  3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管委会会议 

  在党中央、国务院公开发布《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一周年之际,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管委会第四次会议9月15日上午在横琴召开。管委会主任、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和管委会主任、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司长肖渭明应邀以视频方式参会指导。

  4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负责同志出席“2022年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并致辞 

  9月15日上午,“2022年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在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曹元猛同志应邀出席并致辞。此次洽谈会由北京市、河北省协同办与通州区、廊坊市政府共同主办,现场签约37个合作项目。京冀两省市有关部门、通州区、廊坊市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5 

  多地发展改革部门对港口煤炭企业开展专项调查和政策提醒 

  据有关方面反映,近期环渤海港口下水煤现货交易价格上涨较快。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要求,近日天津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唐山市、沧州市,辽宁省锦州市等多地发展改革委对港口煤炭企业开展专项调查,了解相关企业煤炭销售和价格情况,提醒督促其合规经营,严格执行已签订的电煤中长期合同价格,严禁以“阴阳合同”等方式额外加价,将煤炭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相关企业已就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在价格合理区间内销售煤炭等作出了承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