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第十三期“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关注储能创新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 打印 ]

  4月1日,国家节能中心举办第十三期“绿色技术创享汇”,这是以“碳达峰目标下的储能创新”为主题举办的第二场活动。绿色技术企业、咨询机构、绿色金融机构、国家节能专家库成员单位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期活动。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及综合处、评审处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专家彭谦结合本期主题和行业特点、发展趋势,以“电化学储能电站在电力市场中的价值研究与应用前景分析”为题作主旨报告。重庆跃达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启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重点介绍了生产实践、技术应用推广等情况,分别对智慧能源-绿岛之重庆方案、热库高效热储存技术、大容量固态聚合物电池与系统集成技术、飞轮储能技术及应用场景和储能领域中高能量高安全固液混合电池的研究开发等技术/项目进行讲解分享。五家绿色技术单位充分展示了自身优势资源、技术项目特色及典型应用场景,有效地为储能技术推广应用提供助力。
  在交流研讨环节,来自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铝环保节能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安研院、北京绿色交易所、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中竞同创能源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技术专家、企业负责人分析讨论了储能行业发展前景、典型应用案例、面临的障碍等,通过交流深刻把握储能市场发展机遇,发现创造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机会。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在活动总结时表示,作为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储能的发展已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日益迫切的需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国家产业结构升级、能源结构优化部署,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加速储能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强强合作、实现多种储能技术路线组合应用,有效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快速降低储能成本,为大规模发展可再生能源提供支撑。
附件:

排行榜